命中注定的宙

关于为什么我总是鸽这件事

花海。

禁止上升

ooc预警




虽是已经入了春,但是这风却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,吹得窗户呼呼作响。


周九良就这么被吵醒了。手上还打着点滴,雪白的天花板,雪白的被子,蓝白相间的病号服,和窗外绿树红花的景色丝毫没有相衬的意思。


虽然已经早有准备迎接这一天的到来,但是心中却依旧是恐惧的。


那天他走在路上,突然就晕倒了。被送去医院,得到的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。


他没敢告诉孟鹤堂,他舍不得看他的先生哭。


正想着,门开了。


“九良,好点了吗?”来的人是尚九熙和秦霄贤,尚九熙手里还拎着一个保温盒。


“来了?”他一边支撑起来,一边让他俩坐。

“诶诶诶,哥您慢点。”秦霄贤急忙去把住他。


“孟哥他最近一直都是单口啊,就……谁跟他搭他也不让……”尚九熙忧心忡忡地说,“现在你这个事,咱全社,算上师父师娘,好像就只有孟哥不知道了。”


周九良听了,低头沉思了好久。


当他抬起来头来的时候,做出了一个让尚九熙秦霄贤震惊的决定。


他说:“我想最后登一次台。”



周九良的主治医师当然比任何人都震惊,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病情也在加重,他害怕最后出现偏差。


“医生,你放心让我去吧,真的,就一场相声,能多久的时间?”周九良不放弃,依旧是劝说。


“九良啊,我能明白你的心情……”他好像要说什么,但是止住了。只最后在周九良神情暗淡下来的时候,说了一声,“去吧,注意自己。”



周九良回来的事早就传开了,丫头们在微博激动的不行。孟鹤堂也是,早早的来到队里,等着他的周宝宝回来。


当人出现在门口时,孟鹤堂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,迫不及待的扑进他的怀里。


“孟哥,我回来了。”周九良脸上带笑,轻轻环住孟鹤堂,却发现他眼中含着泪。


“九良,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

丫头们的呼声更是热情。也许是太久没有登台,也许是过于想念熟悉的场景与人,这一场,他格外认真,不是那个满脑子下班的小先生了。


演出结束。

下台。

周九良只感觉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

熟悉的感觉。


鼻腔中又充斥了医院那种味道,周九良缓缓睁开眼。孟鹤堂在他身边,哭的哆哆嗦嗦。


“九良…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…”孟鹤堂的语气中充满了绝望和痛苦,“孟哥还没跟你搭档够呢你就这样了……你还不告诉我……”


孟鹤堂伤心欲绝,语无伦次地说着话,泪珠滚落下来,滴在周九良的手背上。


“孟哥,别哭,我心疼。”周九良把手搭在孟鹤堂的头上,“我不想,让你担心。孟哥,以后你会遇见更好的搭档……咳咳,孟哥,我喜欢你上次带我看的那片花海,好好看……”

周九良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,“孟哥,我走了以后,让他们把我埋在花多的地方……

“……我舍不得你”


说着,他轻轻合上了眼。


“九良……九良!九良!别走啊!别离开孟哥!”

孟鹤堂大脑一片空白,撕心裂肺地喊着。门口的师兄弟听见,有的急忙跑过来,还有的去叫医生。


孟鹤堂抱住周九良,说什么也不松手。




后来啊,孟鹤堂没在去找别人,说上了单口。他在郊外租了间房子,就住在那里。


那间房门口,一片芳香馥郁的花海。







非常对不起九良啊啊啊啊啊

轻点骂😭😭😭

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